日本“透明汽车”技术助司机车内观外景 可避免倒车时发生惨剧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6 08:43:43

日本“透明汽车”技术助司机车内观外景 可避免倒车时发生惨剧
詹姆斯·邦德在《007系列之择日再死》中所驾驶的隐形汽车,如今这已经变成了现实。
日本“透明汽车”技术助司机车内观外景 可避免倒车时发生惨剧
《007系列之择日再死》中的追车画面。

在经典谍战片《007系列之择日再死》中,詹姆斯·邦德驾驶一辆具备“隐形”功能的豪华跑车,在冰冻湖面上上演的那组极为绚丽的追车镜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这种以往只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透明汽车”技术已经来到了现实世界之中。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4日的报道,来自日本东京庆应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研究出了一种“透明汽车”的技术,能让司机轻松了解汽车后面的一切情况,包括可能存在的小孩、动物或者位于后车窗以下的任何物体,从而顺利进行倒车和泊车,避免不必要的事故。

现实世界中的这款“透明汽车”技术并没有科幻片中那么复杂,只需在汽车的后车厢盖上安装两个摄像头对车后的情况进行全景拍摄。随后,车内的电脑会把摄像头拍到的图像进行处理后显示在汽车后部,此时司机只要向后看,便能够看清车后一切情况,感觉就像是在驾驶一辆“玻璃汽车”。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一家日本的汽车制造商对这项技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研究人员目前还在寻找更多的方法来让汽车其它部分也变得“透明”起来,其中包括“透明车门”技术,该技术可以让司机在穿过路口时清楚地看到马路两侧的行人。

业内人士认为,“透明汽车”技术能够有效减少因倒车而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据悉,仅在英国,每年因倒车而引起的事故就高达20万起,其中大部分都是由于司机对车后情况不了解而造成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