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豪掷1万英镑翻新蟒蛇标本遭质疑 称其为国宝应得到保护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3 08:20:21

英豪掷1万英镑翻新蟒蛇标本遭质疑 称其为国宝应得到保护
凌空悬挂着的蟒蛇标本“阿尔伯特”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日报道,英国外交部长威廉·黑格日前批准了一项耗资1万英镑(约为人民币10万元)的蟒蛇标本翻新工程,聘请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专家们对悬挂在英外交部安塞尔图书馆中的蟒蛇标本“阿尔伯特”进行为期5周的翻新工作。 

“阿尔伯特”身长20英尺(约为6.1米),是由一名来自英属圭亚那(也就是今天的圭亚那合作共和国)的主教在19世纪时赠送给当时的英国殖民大臣的。英国外交部表示,这个蟒蛇标本原来的名称和制作年代不详,只有一张1982年在白厅拍摄的照片。按照这个资料计算,这个标本已经在英国外交部展示了120年。

由于耗资昂贵,加之黑格一直强调大力削减公共开支“关系到国家未来”,因此这项翻新工程引发英国国内的争议。

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辩解称,那的确是一笔巨款,但那个标本的意义更为重要。“在保护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国宝方面,我们将不遗余力,也不会缩减开支。‘阿尔伯特’是个独特的‘传家宝’,在被忽略的数十年之后,它应当得到适当的翻新。” 

英国外交部表示,“阿尔伯特”第一次填充应该是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但当时的具体花费不得而知。可以确定的是,在过去的四五十年中,“阿尔伯特”并没有接受过大型的维护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