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八十七载 婚龄最长夫妇分享幸福秘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2 15:20:10

 

风雨同舟八十七载 婚龄最长夫妇分享幸福秘笈
 
卡拉姆和卡塔里夫妇婚龄87年,正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最长婚姻”
 

风雨同舟八十七载 婚龄最长夫妇分享幸福秘笈
 
这对长寿夫妇都已过百,8个子女和28个孙辈承欢膝下,共享天伦之乐
 

风雨同舟八十七载 婚龄最长夫妇分享幸福秘笈
 
维持婚姻甜蜜的奥秘:在各方面尽可能地互相照顾
 

风雨同舟八十七载 婚龄最长夫妇分享幸福秘笈
 

长寿夫妇领取“爱的证书”(左图)并将在11月共庆寿辰

英国《每日邮报》11月1日报道,印度西北部旁遮普邦107岁的卡拉姆和100岁的卡塔里•昌德夫妇结婚已有87年,创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新高。这对高龄夫妇透露,笑口常开和互相照顾是他们婚姻甜蜜绵长的奥秘。

昌德先生说:“我曾听说笑能令人长寿,所以我经常逗我的妻子笑,现在她果然很长寿,可见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我很爱她,希望能再陪她个80年。” 昌德太太则向英国社交约会网站Zoosk.co.uk透露:“我们是素食主义者,年轻时我每晚都给他做一顿丰富而新鲜的素餐,保证他的健康。我希望能照顾他更长时间!”

昌德太太提到,自己每为丈夫做一点小事,就会被很夸张地感激并赞美。每天都会查字典保持头脑灵活的昌德先生则表示,尽可能地共同相处有助于婚姻持久,“我们有50多年没有长时间分开了”。

如今这个时代,人们的婚姻越来越禁不住时间的考验,昌德先生分析原因称,这是因为人们每天都忙着工作、看电视等种种琐事,很难花时间静下心来倾听彼此,而良好的感情关系必须建立在相互理解、倾听的基础上,因此他建议夫妻之间要花时间沟通、倾听彼此,为对方排忧解难。

这对老夫妻有8个子女和28个孙辈承欢膝下,天伦之乐令人羡慕。他们其中一个儿子已把父母接到自己身边照顾,“希望父母能毫无压力地快乐生活,爱得更长久”。

昌德夫妇的婚龄超过现有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5年,目前正处于认证阶段。11月两位老人都将迎来生日,届时将会有一个盛大的庆祝派对,当地的长官和许多社区人员都会参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