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否认交易大厅被淹 首因天气连闭市两个交易日

来源:深圳商报
2012-11-01 10:10:19

纽交所否认交易大厅被淹 首次因天气原因连续闭市两个交易日

高盛集团门前,依然堆放着沙袋。纽约曼哈顿岛南部的积水仍未得到清除。周边居民区的电力尚未完全恢复供应。

尽管飓风“桑迪”的威力令人生畏,华尔街正忙碌着准备10月31日重开股市。

不再拖延

纽交所否认交易大厅遭淹的传言,称它的大楼和交易大厅正在全面运转,31日上午9时30分将恢复正常交易。鉴于曼哈顿南部许多地方仍处于停电状态,纽交所将使用备用发电机。

这是美国股市自1888年以来首次因天气原因连续闭市两个交易日。尽力避免这一纪录因继续闭市一天而遭到刷新的同时,纽交所说,位于新泽西州的一处重要数据中心状态良好,31日将全面启动。中心安置用于股票交易的电脑。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首席运营官拉里・莱鲍蒂兹说:“世界习惯透过纽交所大厅的镜头看金融市场。(开市)给他们一丝安慰。”

无畏资本基金总裁马克・特拉维斯说,他担心闭市时间越长,积压的交易订单越多,这些订单都需等到正常交易继续后才能得到处理,“依照往常,两天时间积攒的正常交易量,可以压缩进市场重开后的一至两小时内”。

不速之客

“桑迪”在本周第一个工作日袭击纽约。对美国金融市场而言,这恰恰是关键一周。一方面,这原本是美国总统选举前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定于11月2日发布10月劳动力市场数据。

另外,每月最后一天,交易员和基金经理都须根据股市收盘价重新评估持仓股票的市值,形成报告后发送给投资者和监管机构。

“这不仅关乎交易,同样关乎信心,”他说,“我们目睹风暴的恐怖景象。人们正考虑是否应该落实臆想中的大宗买入。如果头条新闻连续第三天说,美国不知怎样重开股市,这没有任何益处。”

不过,仓促开市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状况。如果交易所没有真正准备好开市,市场可能遭遇更加复杂的情形,进而在金融体系蔓延。

尽管纽交所和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均称,系统已经准备好继续交易,一些参与交易的金融机构在风暴之后仍面临不便,其中某些数据中心被毁,难以连上纽交所的交易系统。30日下午,纽交所试运行,一些金融机构测试潜在漏洞。(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