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来袭纽约变“鬼城” 奥巴马提醒风暴未结束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1 08:41:29


***奥巴马竞选救灾两不误

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在首都华盛顿的美国红十字会总部发表讲话说,在“桑迪”影响下,过去48小时对美国人来说可谓“超乎寻常的艰难时刻”,人员伤亡更令全体美国人“心碎”。

奥巴马提醒所有受影响地区的居民“风暴尚未过去”,它的影响还可能延续数日、数周乃至数月。他还强调,随着大部分地区逐步进入重建阶段,联邦政府必须继续确保受灾地区及时得到所需资源。

另据白宫透露,奥巴马已取消了原定31日在俄亥俄州的竞选活动,继续留守华盛顿参与协调联邦政府与各地方政府的救灾工作,他还计划于31日前往重灾区新泽西州视察。

尽管奥巴马暂停了选举宣传,忙着指挥救灾,但他的金牌搭档三人组——妻子米歇尔、副总统拜登和前总统克林顿——可没有闲着,他们在两大摇摆州佛罗里达和艾奥瓦帮缺席的奥巴马拉选票。

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不甘示弱,亦摆出体恤灾民的姿态。他挑选的赈灾目的地是另一大摇摆州俄亥俄。远非巧合的是,他的竞选搭档瑞安也在摇摆州威斯康星积极救灾。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民调结果显示,两名候选人的民众支持率十分接近,谁胜谁负恰恰取决于八个摇摆州,“他们选择在摇摆州救灾的意义就在于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