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Q博士”间谍工具助战俘逃亡 样品书将高价拍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1 15:58:48

英“Q博士”间谍工具助战俘逃亡 样品书将高价拍卖
 

这些小工具被放在食品包裹里送到纳粹集中营里的英国战俘手上

英“Q博士”间谍工具助战俘逃亡 样品书将高价拍卖

这份即将拍卖的密码武器小册子囊括了按钮和金牙里的小罗盘、纸牌里的德国地图和打火机里的相机

在007系列电影里,詹姆斯·邦德随时可以在“Q博士”的实验室里找到最适合他的间谍武器。鲜为人知的是,英国军情九处竟存在过真实版的“Q博士”,他发明的间谍工具尽管没有电影里那么精致,却救了很多英国战俘的性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1030报道,英国“Q博士”克里斯托弗·赫顿在20世纪40年代发明了很多间谍工具,用以协助英国战俘从纳粹集中营中逃脱。这些小发明被汇编在一本名为《逆境中重获自由》(Liberty Through Adversity的小册子里。

小册子里记录的发明包括按钮或金牙里的小罗盘、纸牌里的德国地图、打火机里的相机、标靶里的钢锯和雪茄里的微型无线电接收器等。在二战期间,它们被藏在食品和供给包裹里,通过红十字会送到英国战俘手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