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离世一年私人游艇终建成 配备7台iMac尽显“苹果风”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30 10:16:31

乔布斯离世一年私人游艇终建成 配备7台iMac尽显“苹果风”


这艘游艇的整个船身采用最先进的铝质外壳打造而成,设计简洁而高雅,让人不禁想起乔布斯的苹果专卖店。


乔布斯离世一年私人游艇终建成 配备7台iMac尽显“苹果风”


左图为乔布斯生前照,右图是他的家人送给造船厂每个工人一部定制的iPod Shuffle


乔布斯离世一年私人游艇终建成 配备7台iMac尽显“苹果风”


游艇上的技术非常高端,内部安装有7台27英寸的iMac电脑。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8日报道,在前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去世一年之后,他的遗作——一艘260英尺(约合79米)长的定制游艇——日前公开亮相。这艘游艇由荷兰一家造船公司制造,乔布斯原计划将其打造为具有顶尖技术水准的海上奇迹,只可惜这位前苹果掌门人再也无福消受这项引人注目的作品了。

这艘游艇于本月最终完成,并以罗马神话中的爱神“维纳斯”命名。游艇造型优美,让人叹为观止。船身采用重量很轻的铝质外壳打造而成;整个船体都安装了10英尺(约合3米)高的玻璃舷窗,这种特殊玻璃是由苹果专卖店的总工程师研制而成,可以为船身结构提供支撑力;而游艇的内部装潢则由著名设计师飞利浦·斯塔克负责。此外,乔布斯还在船内配备有7台27英寸的iMac电脑。整条船设计简洁而优雅,科技含量高,让人不禁联想到苹果专卖店。不过这艘超级游艇的造价仍然是个谜。

据传记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介绍,乔布斯直到生命尾声还痴迷于建造游艇的工作。乔布斯曾说:“我心里清楚,很有可能我死了船还没建好,还留给劳伦(乔布斯的妻子)一个半成品。但我必须坚持于此。因为如果我放弃了,那就真的说明我要死了。”不幸的是,乔布斯在2011年10月死于胰脏癌并发症,真的没能亲眼看到自己的作品完成。

荷兰科技博客One More Thing爆料称,乔布斯的家人将出席Feadship定制游艇公司在荷兰阿斯米尔举办的“维纳斯”号游艇正式揭牌仪式,不过游艇首航时间尚未确定。此外,乔布斯的家人还送给每个参与造船的人一部定制版iPod Shuffle MP3播放器,并附卡片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和精湛工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