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清真寺遭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41死34伤

作者:陈鑫 来源:新华网
2012-10-26 18:19:21

阿富汗政府官员26日说,阿北部法里亚布省首府迈马纳市当天上午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1人死亡,34人受伤。

法里亚布省副省长阿卜杜勒·巴里兹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上午9时左右,一名身穿警察制服的自杀式袭击者在迈马纳市的一个清真寺外引爆身上炸药,现已造成至少41人死亡,其中包括23名警察,18名平民,另有34人受伤。

巴里兹说,爆炸发生时,这座清真寺刚刚结束礼拜仪式,大量平民正从清真寺内走出。袭击者并非阿富汗警察,身穿警察制服是为了骗过安保人员的检查。当局目前还在清理现场,死伤者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每周五是穆斯林的礼拜日,26日又正值伊斯兰教传统节日宰牲节,因此众多阿富汗民众前往事发清真寺礼拜。当地电视台报道说,有多名政府高官参与了当天的礼拜活动,其中该省警察局局长在爆炸中身亡,但巴里兹对此予以否认。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阿富汗塔利班自今年5月起发动新一轮攻势,频繁袭击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阿富汗安全部队和阿政府高官,并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法里亚布省是阿富汗国内较为平静的一个省份,很少发生爆炸袭击,上次袭击要追溯到今年4月,该省首府迈马纳市发生自杀式袭击,造成包括3名北约士兵在内的14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