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3天连发22起枪击案 警方正搜捕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24 19:28:30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在本月16日到18日期间,美国密歇根州4个县内陆续发生了20多起随机的枪击事件,导致一些在繁忙路段上行驶的车辆被毁。警方正在搜捕嫌犯。

据报道,为了避免受到伤害,当地5所学校的孩子们都不允许在学校操场上玩耍,一些通勤员工也改道而行。

枪案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并且自上周四(18日)之后没有枪案发生。但警方22日将枪案数量又增加了2起,从而使枪案数量变为22起。枪案发生的4个县为奥克兰县(Oakland)、利文斯顿县(Livingston)、英厄姆县(Ingham)和西厄沃希(Shiawassee)县。

知情者告诉警察说,这名持枪者是男性,大约30多岁。警方21日公布了一张可疑嫌犯的画像,该画像上的男子头发很短、脸颊和下巴上还有胡茬。尽管这些枪击案似乎是随机的,但是警方将它们作为一组案件调查。同时警方还建立了一个特别小组寻找线索。

据了解,大部分的枪击事件都发生在96号州际公路上,被袭击的多为车辆。但官方也透露,有一起案件发生在一位男子出去扔垃圾的时候。在另外一起枪案中,一名女子说她的车后窗被子弹打碎了。在所有22起枪案中,有10起发生底特律西北部35英里处的威克瑟姆市(Wixom)。

尽管现在还没有证据显示学校是嫌犯的袭击目标,但威克瑟姆市Walled Lake学区的官员们还是备感压力,他们将当地5所学校的校门关闭,并让学生在室内休息,尽管现在还没有证据显示学校的嫌犯袭击的目标。他们也不知道这样的情况还会持续多久。

这些枪击案已经成为当地早间电台的热门话题,听众们通过电话或短信来分享他们绕过96号州际公路某些区域的计划。麦凯布说:“人们再小心也不为过。直到这名男子或多名嫌犯被抓获之前,人们都需要留意他们的周围。采取预防措施是正确的,我们不会认为人们小题大做。”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