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爆炸致情报高官在内10人死亡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20 10:16:00

黎巴嫩首都爆炸致情报高官在内10人死亡

  图为发生爆炸后,一辆车燃起大火。

综合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19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中央电视台消息称,截至目前爆炸造成10人死亡。此外另有至少86人受伤。其中,黎巴嫩情报机构负责人维萨姆·哈桑在爆炸中身亡。

报道称,爆炸发生在东贝鲁特艾什拉菲亚区黎巴嫩军队办公室附近,共发生2起爆炸,现场有数十辆车烧毁,浓烟上升至数百米高,周围建筑严重损毁,现场一片狼藉。目前警方已经封锁该地区,救护车也已赶到现场。

据悉,身亡的黎巴嫩情报高官哈桑同反对党领袖萨阿德·哈里里关系密切,而且他是邻国叙利亚政府的反对者。哈桑主持了对2005年哈里里的父亲,黎巴嫩前总理遇刺身亡的调查,其调查把矛头指向了大马士革,指叙利亚策划爆炸案刺杀了哈里里。

哈里里随后指责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是贝鲁特爆炸案幕后主谋,造成哈桑死亡。但是叙利亚政府对爆炸表示谴责。叙利亚新闻部长谴责炸弹袭击是懦弱的恐怖主义行为。

这是4年来在贝鲁特发生的首次炸弹袭击事件。爆炸事件发生在相邻的叙利亚冲突导致黎巴嫩局势紧张之际。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