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阿盟敦促叙利亚各派在传统节日期间停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20 10:16:00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阿盟秘书长阿拉比19日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叙利亚各派响应联合国和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的呼吁,在即将到来的穆斯林重大节日古尔邦节期间达成停火并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

潘基文和阿拉比在联合发表的声明中指出,叙利亚暴力持续的时间越长,寻找一个政治解决方案的努力所面临的困难就越多。

潘基文的发言人内西尔基引述声明指出,在古尔邦节期间达成停火可为实现一个符合利亚人民民主、平等和公正合法愿望的和平政治进程创造空间。

内西尔基说,潘基文和阿拉比呼吁叙利亚所有各方,尤其是叙利亚阿拉伯共和国政府作为强势的一方展现智慧和远见,停止杀戮和破坏,以便能够通过和平的方式解决所有问题。

潘基文和阿拉比就此呼吁所有区域和国际行动方对要求叙利亚各派在古尔邦节期间达成停火的呼吁予以支持。

潘基文和阿拉比还呼吁叙利亚国内各派以及区域和国际各方采取必要步骤,对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调解叙利亚危机的努力予以支持。

联合国和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卜拉希米自上周起开始中东之行,对叙利亚危机进行密集斡旋。在会见了伊朗、伊拉克、土耳其、沙特等国领导人之后,卜拉希米已于当地时间19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按计划他将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举行会谈。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