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奥巴马下场辩论必须赢否则将重挫其连任

作者: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0-16 16:05:03

综合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在辩论中强势猛攻,止住民主党支持度下滑的态势。各界关注总统奥巴马能否汲取教训改变策略,在16日举行的第2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中挽回劣势。

在11日举行的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中,拜登展现了与奥巴马截然不同的气势,采取严守强攻策略,多次与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莱恩瑞安交火,你来我往,难分胜负,迥异于奥巴马首场辩论防线失守的温吞表现。

现在华府各界质疑,奥巴马是否有能力在第2场辩论中挽回弱势领导形象的严重问题。《华盛顿邮报》编辑马拉尼斯分析,由奥巴马过去经历看来,问题出在他向来不重视辩论。辩论技巧如流畅沉着应对、临场轻松反应和出奇制胜攻势,都未在丹佛辩论场合展现。

奥巴马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演说,被评为四平八稳缺乏惊喜,而前总统克林顿为奥巴马助选演说曾成为经典之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牢记数据,猛攻民主党施政缺失,但奥巴马看来精神恍惚,攻守俱失。

纽约佩斯大学政治学教授马龙在指出,拜登辩论展现活力生气,热情进取又具娱乐效果,和奥巴马形成强烈对比。

副总统候选人舌战影响力远不及总统候选人辩论深远,奥巴马连续两场重要造势活动失策,第2场辩论非赢不可,否则将重挫连任之路。

长期研究奥巴马人格特质的马拉尼斯指出,许多人惊讶于奥巴马第1场辩论表现,怀疑他面对以口舌攻势见长的罗姆尼,下一场辩论能否翻盘。

但问题是,辩论场上奥巴马到底在想什么?许多人尽皆知的攻击点竟凭空消失,奥巴马必须在选前想清楚,否则难保白宫大位。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