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叠人塔”大赛火爆上演 数千人斗牛场观战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09 08:50:45

西班牙“叠人塔”大赛火爆上演 数千人斗牛场观战
这项源自18世纪的习俗从一种舞蹈演变而来,今年有32只团队参加,7000多人赶来观看。
西班牙“叠人塔”大赛火爆上演 数千人斗牛场观战
最能爬的人在“塔尖”:不限性别、年龄,但通常最顶端的是个幼童。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7日报道,一年一度的西班牙“叠人塔”比赛日前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拉开帷幕。成群结队的“塔主”(也被称为“城堡人”,特指搭建人塔的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比赛,增添了欢乐的节日气氛。

“叠人塔”是加泰罗尼亚的一种传统习俗,起源于18世纪,由巴伦西亚的一种舞蹈“Ball de Valencians ”演变而成,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每个叠人塔团队都被称作“柯雷氏”,在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大赛之前,他们会先在各自地区的选拔赛中竞争和表演,为全国比赛练兵。

据悉,“叠人塔”比赛在每年10月的第一个周末举办,为期两天。今年是第24届全国大赛,共有32个团队报名参赛,7000多人赶到当地古老斗牛场观看这项盛事。“叠人塔”在当地居民和游客中都享有盛名,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收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

最终,“旧山谷”队(“Vella de Valls”)凭借“锤炼百年的独门绝技”打造了最高最复杂的“人塔”,赢得2012年度“叠人塔”全国冠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