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米悬崖惊险一跃 英国小伙夺得2012年悬崖跳水比赛冠军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01 09:20:47

27米悬崖惊险一跃 英国小伙夺得2012年悬崖跳水比赛冠军
11名选手逐一以每小时85公里的速度跳进清澈的水潭。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29日报道,2012年“红牛杯”悬崖跳水世界系列赛第七站的比赛日前在阿曼沙巴河谷举行。英国选手加里·亨特凭借出色的发挥,赢得这一分站赛的冠军和年度总冠军。这也是他第三次在该项惊险刺激的赛事中摘得总冠军的桂冠。

纵横三大洲、七站比赛、近三百名无畏的选手……2012年“红牛杯”悬崖跳水世界系列赛在美丽的沙巴河谷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来自世界各地的11名顶尖高手参加了这一赛事。为了观看选手从27米高空纵身一跃的惊险瞬间,约有5000名观众来到现场观战。

比赛开始后,11名选手们逐一以每小时85公里的速度跳进清澈的水潭。每名选手需要完成3轮动作,裁判会根据起跳、空中动作和入水三个方面的表现给选手综合打分。当天,来自英国南安普敦的小伙子亨特的表现尤为突出,他在空中的多次翻转引来一片叫好声,并最终夺得冠军。

“毫无疑问,今年的比赛是最难的,好像每位选手都处于巅峰状态,所以我只有发挥出最佳水平才能赢得比赛,”亨特说,“等待裁判打分是迄今为止我经历过的最紧张的时刻。”

据悉,悬崖跳水专业性强,一次错误的跳跃可能导致选手“平坠着陆”于水面上,这相当于从13米高的地方摔到水泥地上,后果十分可怖。除此之外,悬崖跳水也是对选手心理和身体素质的一次大考验,从27米高的悬崖跳入自然水域并不是每一个自认为有胆量的选手都可以完成的事情。

现年28岁的亨特之前曾参加过英联邦运动会的跳水比赛,于2006年转向悬崖跳水。他称自己在遇到挫折时也曾想过放弃,但最终调整好了心态,不断给自己信心,才最终取得骄人的成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


27米悬崖惊险一跃 英国小伙夺得2012年悬崖跳水比赛冠军
每名选手需要完成3轮动作,裁判会根据起跳、空中动作和入水三个方面的表现给选手综合打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