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测试“未来战士套装”系统 或很快引入军队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01 09:20:47

俄罗斯测试“未来战士套装”系统 或很快引入军队
“未来战士套装”由40多个小装备组成,从防护系统到能源保障系统一应俱全。
俄罗斯测试“未来战士套装”系统 或很快引入军队
本月29日,俄陆军指挥官弗拉基米尔•奇尔金表示,最近对名为“未来战士套装”的军事装备服进行了测试。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9月29日,俄罗斯一名高级军官当天表示,该国最近对名为“未来战士套装”的单兵作战系统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令人满意,他预计该装置将很快被引入军队中。

数日前,俄军举行了今年最大规模的战备活动“高加索-2012“战略指挥部演习。俄罗斯陆军指挥官弗拉基米尔•奇尔金29日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俄陆军在演习中对“未来战士套装”进行了测试,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奇尔金介绍,“未来战士套装”分冬天和夏天两款,由40多个小装备组成,从防护系统到能源保障系统,一应俱全。具体而言,该套装包括轻武器、防弹衣、护目镜、通讯和导航设备以及生命补给与供电系统,甚至还配有膝盖和肘部护垫等保护装置。

奇尔金还指出,该套装虽然小装备很多,但是非常轻便,可用于多个兵种,包括常规步兵团、火箭发射装置操作员、机枪手、司机以及侦察兵等。
 
在被问及这套神奇的装备何时能引入部队时,奇尔金并未明确指出具体的时间,只是回答说“可能很快”。

2011年,俄国防部曾打算向法国购买一批新型单兵作战装备,但随后又决定自主研制。俄一名政府官员去年12月透露,俄生产的新型单兵作战装备将在未来3年内问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