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的七宗罪——为什么他注定会输掉大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27 14:01:57

以上各种解释都有可取之处,也并非相互排斥。在任何选举中,基本因素,如人口和经济,是很重要的。特谢拉在接受采访时阐释,美国变化迅速,以至于奥巴马在损失白人男性选民高达20个百分点的情况下,仍能获得足够让他赢的票数。此外,奥巴马的个人声望也不容小觑。民主党战略家比尔•卡里克评价奥巴马:“人们喜欢他的个性,喜欢他的家人,喜欢他的故事,喜欢他刚当选时说的关于这个国家的一切。”

不过,罗姆尼也不能将他的困境完全归咎于自己对手的强大。

长久以来,罗姆尼和他的顾问们一直认为,对低迷的经济现状发难将足以确保竞选胜利。但要想挑战已然具备诸多优势的现任总统,不能“只破不立”。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前夕,罗姆尼公布了一套经济刺激计划,但这份计划是如此含糊,甚至连共和党的最大拥护者、布什总统的高级顾问兼助理卡尔•罗夫也在他的《华尔街日报》专栏里敦促罗姆尼要“深化明示每个要素将如何切实可行地帮助家庭,并使社会再度乐观地繁荣起来”。

毋庸置疑,罗姆尼拥有辉煌的履历。他曾是一个一流的投资者和私人股权投资公司行政总裁;他也曾展现出更卓越的领导才华,在盐湖城临危受命拯救冬奥会;而作为马萨诸塞州州长,他亦不负众望,整个州被他治理得井然有序,他还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性措施,如马萨诸塞州医疗方案等。

但罗姆尼自身存在的问题更多。如今的共和党右倾空前严重,照此情况发展,只会更不得人心,而罗姆尼却选择从温和派转投党内激进右翼势力,他的摇摆不定使公众更加缺乏安全感。诚然,一个政客前后矛盾不一定是致命缺陷,只要你能自圆其说,拥有很好的沟通技巧,但很显然,罗姆尼不具备这种才能,他在“筹款视频”中的表现即是一个典型例子。

在公开场合谨慎言论,出行时对主方保持礼貌,确保不侮辱你所需要的选民,这些都算不上什么高超的艺术,就连大多数市议员都已经掌握了,而罗姆尼却没有。米特•罗姆尼并不是一个优秀的政治家,而这,就是他输得这么惨的根本原因。

作者:约翰•卡西迪  《纽约客》经济金融报道资深编辑。曾任《星期日泰晤士报》华盛顿分社社长、《纽约邮报》副总编。

(来源:中国日报网 孙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