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一监狱举行年度选美比赛 助女囚犯改过自新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24 09:16:59

哥伦比亚一监狱举行年度选美比赛 助女囚犯改过自新
囚犯们为参赛选手喝彩
哥伦比亚一监狱举行年度选美比赛 助女囚犯改过自新
参赛选手身着哥伦比亚传统服装

据外国媒体9月22日报道,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一座监狱日前举行年度选美大赛。比赛现场十分热闹,女性囚犯们身着盛装争当最美“狱花”,堪比嘉年华。

这座位于波哥大的女性监狱共有9个分区,每区有女囚犯100至250人。每年9月该监狱都会举行选美比赛,每个分区选出1名代表参加。

而在被选作参赛代表后,这9名女犯人需要花费几个星期的时间准备比赛,包括挑选服装和接受相关训练。同区的其他人也会给予帮助。

据监狱方面介绍,这些女囚犯大多是因为贩毒、盗窃、杀人等罪名入狱的,举办选美比赛一方面是为了向监狱的守护神梅塞德斯圣女致敬,更重要的则是为了帮助这些失足女性改过自新。哥伦比亚国家监狱秘书长卡马乔说:“她们犯过错。但这不代表作为女性,她们没有追求美的权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