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纪录之王“疯狂”念头多 制作公共汽车大小网球拍

来源:新华网
2012-09-18 14:08:02

美国人阿什里塔·弗曼堪称“世界纪录之王”。他手中握有424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其中一项就是“保持最多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人”。

最新“壮举”

弗曼8月底完成一个“壮举”,制成一副公共汽车大小的网球拍,希望借此拿下一项新世界纪录。

球拍长15.24米、宽4.87米,参照上世纪70年代传奇网球女选手比利·珍妮·金的球拍,是原型大小的22.2倍。弗曼带领包括木匠、工程师等在内的20名助手,耗时12天完成。他们还制成一个直径1.2米的超大号网球。

弗曼制作最大网球拍的想法源自今年7月在旧金山展出的世界最大棒棒糖。整个棒棒糖高约3.6米,重3吨多,巧克力口味。即使不把棒棒糖棍计算在内,糖块本身高约1.83米,宽约1.07米,也已打破世界纪录。

动力之源

弗曼现年57岁,住在纽约,是一家保健品商店的经理。他小时候不爱运动,爱读书,尤其喜欢看《吉尼斯世界纪录年鉴》,希望有朝一日自己的名字也能出现在上面。

受来自印度的钦莫伊大师的启发和鼓励,他参加了在纽约中央公园举行的自行车马拉松赛,24小时骑车652公里,获得第三名。

1979年,弗曼在纽约连续跳跃2.7万次,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随后,他一发不可收拾,在追逐世界纪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德新社援引他的话报道:“我喜欢做那些看上去有点愚蠢的事。人们为它发笑,获得享受,但你知道,过程艰苦。”

他常查阅《吉尼斯世界纪录年鉴》或者浏览其官方网站,确定下一个挑战目标。发现有趣项目或者别人打破自己创下的纪录时,他会“手痒痒”。

头衔众多

截至目前,弗曼是424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其中151项尚无人打破。

他持有的世界纪录五花八门,比如,水下最远骑车纪录(3.03米),穿最重的鞋(145.5千克)行走,把双腿套入袋内赛跑1.6公里速度最快(16分41秒),连续前滚翻近20公里,用日本武士刀在半空劈开27个苹果,等等。

他喜欢到世界各地旅行,在那里创下千奇百怪的纪录,比如在中国长城“站在健身球上弹跳1.6公里”,在埃及金字塔下“手指顶平衡杆行走1公里”,在美国圣约翰大学门外“鞋底绑易拉罐奔跑最远”,等等。

他创下的一些纪录由他人刷新,但他始终持有一项世界纪录,即“保持最多世界纪录”。

打破世界纪录不能给弗曼带来收入。至于不断创纪录的原因,他说:“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告诉大家,只要相信自己,人的潜能无限。”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