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爹娘一个娃?英或允“三合一”胚胎技术用于临床治疗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18 08:42:08

纽卡斯尔大学的神经遗传学教授帕特里克•钱纳利表示:“我们不是在改造基因,我们只是把有缺陷基因与健康基因进行了置换。这一技术将可以为进行体外受精的父母造福,我们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应用于临床。”

不过,就像任何基因研究一样,这一技术同样难逃伦理质疑。反对者认为,这项研究向制造“设计婴儿”又迈出了一步,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一个孩子有三个“亲生父母”,这将会对家庭结构造成威胁。对此,研究者解释说,细胞线粒体中只有极少量的人类基因,因此不能说胚胎是由三个父母孕育出来的。“决定一个人的绝大多数基因都在细胞核内,我们没有置换细胞核,”钱纳利教授说。

英国人类生育和胚胎学管理局主席丽莎•贾丁负责组织17日的公众咨询活动,她认为此事不仅仅关系到父母,更是关乎“巨大的公众利益”。“我们进入了从来没有人进入过的领域,我们在平衡父母想要健康孩子的欲望以及这项技术会对孩子本身和社会造成的影响。我们会进一步确认这项技术是否涉及改造基因,然后作出慎重的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