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与美的结合:数码艺术家带来视觉冲击大餐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17 08:58:41

力与美的结合:数码艺术家带来视觉冲击大餐
来自美国加州的健身爱好者拉尼尔的照片经过处理后,像科幻小说中的大力士。
力与美的结合:数码艺术家带来视觉冲击大餐
同样来自美国加州的玛利亚左下这张恶搞照片,经处理后颇有番科幻世界的味道。

艺术家们似乎已经不再满足于传统图形处理软件简单的修改美化功能了,而是希望能制作出更具有冲击力的作品来。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6日报道,数码艺术家迈克尔·奥斯瓦德日前展出了一批数码作品,带来与以往不同的视觉体验,让人们体会到力与美的完美结合。

这批作品均附上了原作照片,以突出经过数码处理后图片的独特视觉冲击感。现年30岁的奥斯瓦德在他的个人网站上介绍称:“我将这些简单的照片,进行了全新的处理包装。在创作过程中我用到的是年轻时积累的艺术技巧以及现在所掌握的电脑技能。”

“在我看来,画笔和电脑都只是创作过程中的工具而已,艺术作品最为重要的就是‘理念’。因此你们能在这些作品中发现,我植入了许多自己的‘思想’,完整地表达自己,”奥斯瓦德写道,“我认为创作好的艺术作品50%靠天赋,50%则来自后天的练习。”

数码艺术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艺术创作方式。数码艺术家以计算机为创作的主要工具,这种艺术可用于视频游戏和网站上,但绝大多数情况下会被打印出来悬挂在户外或进行展览。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