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胡锦涛会见连战 阐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三要点]
" />

胡锦涛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来源:新华网
2012-09-07 09:19:41

9月6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8日至9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融合谋发展,创新促繁荣”,将主要讨论贸易投资自由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粮食安全、建立可靠的供应链、加强创新增长合作等议题。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胡锦涛将在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阐述中方对推动世界和亚太地区经济发展的看法主张,以及关于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重点议题的观点立场,回顾20年来亚太经合组织发展历程,展望亚太经合组织发展未来。

会议期间,胡锦涛还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等活动,会见其他成员领导人或代表。

据悉,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胡锦涛将围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持续发展”主题发表主旨演讲,阐述在当前稳增长、促复苏背景下,中方关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看法和主张,介绍中国经济形势及经济政策。在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上,胡锦涛将与工商界代表就推动多哈回合谈判、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供应链联接、加强粮食安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加强创新增长合作等问题交换看法。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8月30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强调,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亚太经合组织各领域合作,愿同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一道,不断拓展互利合作,推动本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果。相信胡锦涛主席此次与会必将为促进亚太经济发展,推动区域合作进程,加深中国同有关国家友好合作关系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