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亿万富翁投资开发三维打印技术 肉都能被“打印”出来?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17 07:33:42

美亿万富翁投资开发三维打印技术 肉都能被“打印”出来?

美国硅谷亿万富翁彼得•泰尔投入六位数资金打造肉类三维打印机

据美国《科技新时代》杂志8月15日报道,日前,美国硅谷亿万富翁彼得·泰尔把投资目光投向三维生物打印技术,计划启动一个名为“现代牧场”的项目,资助科研人员研制能够“打印”肉类产品的生物打印机。

据悉,这一项目最多大约需要35万美元(约为人民币222.92万元)的资金投入。

三维打印技术最初瞄准的是再生医学市场,但近几年来,有关该技术在其他领域应用的消息也不绝于耳,比如有科学家制造出了能够打印小提琴、手套等产品的三维打印机。

之前,科学家们也曾经使用其他技术制造出类似的肉类产品,但他们更为远大的理想是利用培养细胞来制造肉类替代品,在满足人类对动物蛋白质需求的同时,减少大规模农耕所带来的环境影响。

据介绍,在“现代牧场”项目中,三维打印技术的使用可能会让最终生产出的产品在外形上更为逼真,但即便如此,此类肉质产品的市场销售量仍然遭到质疑。与此同时,“打印”肉类产品的成本也将非常昂贵。

对此,泰尔和他的“现代牧场”项目研发人员表示,他们希望能够研发出有规模的成熟技术,把“打印”肉类的价格降低至普通肉类的平均水平。据报道称,“现代牧场”项目的短期目标是“打印”出长度不到1英尺(约为0.3米)的肉类替代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