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开车边看文件被指不顾安全 多伦多市长辩称只因自己太“忙”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16 08:39:30

边开车边看文件被指不顾安全 多伦多市长辩称只因自己太“忙”
福特被拍到一边开车,一边看文件。

综合外媒8月14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市长罗布·福特日前在市内一条高速公路上边开车边阅读,这种危险的举动被一名碰巧路过的网友发现,照片也被发布到了社交网站推特上。事后,福特回应称自己“可能”是有过这种举动,但一再强调他这样做是因为太忙了。

当地时间14日上午10时左右,推特用户“@RyanGHaughton”贴出的一张照片显示,在多伦多市内的加尔迪内高速公路上,坐在黑色凯迪拉克轿车驾驶座上的福特完全没有看路,而是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右手拿着的一些文件上,当时的车速约为每小时70公里。

当天晚些时候,福特出席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为一个即将访问美国芝加哥的贸易代表团做宣传。会上,一名记者突然问道:“先生,在推特网上有一张照片显示,今天上午你在高速路上一边驾车一边看文件,是否确有此事?”

福特显然没有意识到会被问到这一问题。“嗯,可能是吧。”福特支支吾吾地回答道,“我太忙了,我想把手头的工作赶完……我开车时始终注意着路面情况。”

这名记者接着问道:“市长先生,你觉得驾车时阅读是否不妥?”对于对方的穷追猛问,福特只好一再强调自己太忙了。最后,福特被问得有些恼怒了,他不客气地说:“我不知道这和贸易代表团有何关系……真是可笑的问题。”

此后,一位名叫伯罗斯的警官在多伦多警局的脸谱网主页上留言说,尽管根据本地法律,驾驶时阅读并没有构成分心驾驶罪,但如果司机因此行为造成事故则同样会受到指控。

伯罗斯还力劝福特雇一个司机。“众所周知您很忙,需要一个司机……无论您(自己开车)省下多少钱,都抵不上一个公民生命的价值!”

事实上,福特不是第一次被“抓”到驾车时开小差。2011年7月,一名妇女也曾爆料称,她在路上看到福特边开车边打手机,便驾车靠近他,劝他不要这样做。但福特不仅不听劝告,反而对她竖起了中指。福特对此予以否认。

多伦多当地媒体报道说,尽管福特身边的许多人,包括他的弟弟多次劝说其改变主意,但福特一直顽固地拒绝聘用司机。(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