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极超音速飞行器拟第三次试飞 最高时速接近6倍音速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15 08:59:25

美军极超音速飞行器拟第三次试飞 最高时速接近6倍音速
“乘波者”将在5万英尺(约15240米)高空同B-52分离,此次测试任务预计用时300秒。
美军极超音速飞行器拟第三次试飞 最高时速接近6倍音速
极超音速无人驾驶飞行器X-51A“乘波者”(WaveRider)可在数秒内加速到每小时4500英里(约7242.05公里)。
美军极超音速飞行器拟第三次试飞 最高时速接近6倍音速
“乘波者”将由B-52轰炸机运载至太平洋上空进行测试。

你能想象仅需一小时便可从美国纽约飞抵英国伦敦的空中旅行吗?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3日报道,美军的极超音速无人驾驶飞行器X-51A“乘波者”(WaveRider)便可把这一梦想变成现实。目前,美军正在积极准备让其进行第三次飞行测试。

X-51A“乘波者”采用美国普惠公司制造的“空气式超音速燃烧冲压引擎”,可在数秒内加速到每小时4500英里(约7242公里),接近6倍音速。

这架世界顶尖的飞行器将由B-52轰炸机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运载至太平洋上空进行全新测试。“乘波者”将在慕古角(Point Mugu)附近的5万英尺(约15240米)高空同B-52分离,一台火箭助推器将被随即点燃,把“乘波者”的时速提升至4.5马赫。如果一切顺利,“乘波者”的引擎会在这一节点启动,把飞行速度继续推进至6马赫,把飞行高度抬升至7万英尺(约21330米)。马赫是速度量词,一马赫即一倍音速。音速是每秒340米,1.2倍音速至5倍音速被界定为“超音速”。

此次测试任务预计用时300秒,这将是该飞行器迄今为止最长的飞行时长。测试结束后,“乘波者”将自动解体并坠入大海,有关方面没有任何后续的打捞计划。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高速系统部门负责人罗伯特·默西埃表示:“获得持续极超音速飞行器就好比是从螺旋发动机迈入喷气发动机。自莱特兄弟以来,人类已经在尝试制造更好、更快的飞机。极音速飞行器无疑是航空学的一个前沿领域,我认为我们正准备进入新的竞技场。”

“乘波者”项目预计花费在8900万英镑(约8.88亿元人民币),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五角大楼出资,旨在能将其应用于隐形飞机和新式武器。

目前,世界上最快的客机是美国塞斯纳飞行器公司的“Citation X”私人飞机,最高时速为每小时700英里(约1126.54公里,相当于0.9马赫),可载客7人。紧随其后的是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的“Falcon 7X”,最高时速为每小时685英里(约1102.40公里)。位列第三的则是美国湾流宇航公司的“G550”,最高时速为每小时675英里(约1086.31公里)。

五角大楼的研究机构将极超音速飞行器称作“新式隐形”,因为此类飞行器能有效躲避、逃脱敌军火力。专家表示,极音速导弹是在1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内对目标实施有效打击的最佳工具,美军现有的装备中仅有一类武器具备此种能力,那就是携带有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