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巨鳄索罗斯82岁生日宣布订婚 梅开三度“套牢”日裔女友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14 08:51:26

金融巨鳄索罗斯82岁生日宣布订婚 梅开三度“套牢”日裔女友
82岁的索罗斯与40岁的女友博尔顿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曾两度离婚,去年又被巴西籍前女友起诉索赔,不过仍无法阻他寻找真爱。当地时间8月11日晚,这位亿万富翁在纽约家中举行一个小型聚会欢度自己82岁生日,正式宣布与年纪不及自己一半的女友多美子(音译)•博尔顿订婚。

索罗斯的这一决定让当时在场的不少亲友感到惊讶。原来,早在几周前的一个周末,索罗斯便已向现年40岁的博尔顿求婚,两人计划明年夏天举行婚礼。据消息人士透露,索罗斯是用著名珠宝商格拉夫制造的铂金钻石配玫瑰金戒指成功“套住”对方的。

索罗斯和博尔顿相识于2008年春天,当时两人就互生好感,随后成为恋人关系。不过,这些年来,他们在公众面前一直非常低调,直到今年5月份才第一次手挽手出现在公开场合。

索罗斯曾结过两次婚,有5名子女。2011年,他的前恋人、巴西籍女明星费雷拉控告索罗斯违反承诺,没有将纽约曼哈顿一间公寓送给她,反而送予新恋人博尔顿。费雷拉还说索罗斯曾向她动粗,并索赔5000万美元。索罗斯正申请停止诉讼。

博尔顿为美日混血儿,曾在上世纪90年代有过一段短暂婚史。她的父亲是美国前海军指挥官,母亲是一名护士。博尔顿自幼在美国加州长大,拥有迈阿密大学商科硕士学位。她曾成立一间网上销售膳食补充剂及维他命的公司,近期亦设立一个网上瑜伽教育平台。

作为职业基金经理人,索罗斯以在全球货币市场投机聚集财富而闻名,其中包括1992年狙击英镑、击垮英格兰银行和1997年袭击泰铢、引发亚洲金融危机等。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排名,索罗斯是目前美国第七富有的人,个人财富多达220亿美元。不过,他去年已将旗下对冲基金转作家族基金,又安排儿子接班,似乎有意退居二线,好好享受人生。

其实,除了索罗斯外,投资界中不乏临老再婚的例子,其中身份最显赫的就是“股神”巴菲特,他2006年以76岁高龄迎娶与他生活近28载的女友门克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