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低迷就业率走低 “租客”一代应运而生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12-08-13 14:18:00

美国经济低迷、前景惨淡,大学生就业率走低、收入缩水,“租客”一代应运而生。“租客”大多为年轻人,以租代买,为明天攒钱。

失信心

迈克尔・安塞尔莫现年28岁,两年前签署合同,租住纽约一套公寓,却在签约当天失业。随后10个月,他用失业救济金交房租。

“自从失业,对未来的不安笼罩我每一个决定,”彭博新闻社援引他的话报道。

安塞尔莫现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一个健康机构任咨询师,租房度日。不仅买房不在计划中,他连自行车都没有。

2009年以来,美国失业率超过8%,学生贷款额大约1万亿美元。面对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和最缓慢复苏,安塞尔莫与不少同龄人一样,对购买大宗商品相当谨慎。

拉特格斯大学公共政策和政治学教授克利夫・朱克金说:“从1929年到二战初期,大萧条影响那一代人的消费态度。现在,经济危机及其后果影响像安塞尔莫这样年轻人的消费……房屋曾经是可靠投资,现在是风险重重的枷锁。”

租赁火

不少20岁至34岁的青年人为省钱,选择租房、租车、租衣服。

帕科・昂德希尔在纽约创建消费者行为研究和咨询机构“Envirosell”。他说:“对年轻一代而言,所有权不意味着永远拥有商品,而意味着需要时可以使用。”汽车租赁商面向年轻人推出以小时计费的汽车租赁业务,生意火爆。据估计,这种业务市值18亿美元。

众多租赁商应运而生。譬如,“租赁T台”机构向消费者租借高级时装;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大学生和年轻夫妻家庭出租家具。

租赁业发展导致零售业业绩下滑。WSL零售战略公司总裁坎达丝・科利特认为,越来越多年轻人不愿购买新商品。

卖房难

新泽西州拉特格斯大学黑尔德里希劳动力发展中心研究显示,由于经济衰退,大学毕业生工资收入缩水。

2007年,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3万美元;2009年至2011年,平均年薪缩水3000美元。多数大学毕业生背负2万美元助学贷款。一项针对444名大学毕业生所做调查显示,其中40%因还贷压力推迟买房、买车计划。

尽管美国房地产市场显现回暖迹象,复苏缓慢使年轻人不敢投资,更愿意攒钱。

据美国全国房地产商协会统计,2011年首次购房者占购房总人数比例为2006年至2011年间最低,而房屋出租率是2002年以来最高。美国房屋政策中心一名主管说,要改变年轻人推迟购买大宗商品的状况,需要经济长期稳定、让年轻人对未来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