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搭档出身工薪阶层系中坚保守分子 打亲情牌抨击奥巴马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13 08:57:48

罗姆尼搭档出身工薪阶层系中坚保守分子 打亲情牌抨击奥巴马
罗姆尼(右)欢迎其竞选搭档——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保罗·瑞安。
罗姆尼搭档出身工薪阶层系中坚保守分子 打亲情牌抨击奥巴马
罗姆尼(右)和瑞安(左)从8月11日展开为期四天的巴士竞选之旅。

综合西方媒体消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8月11日正式宣布,选择威斯康星州联邦众议员保罗·瑞安为其竞选搭档。倘若罗姆尼赢得2012年大选,瑞恩将担任副总统。至此,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在今年大选中的对阵双方阵容全部出炉,双方将进入最为激烈的攻防战。舆论分析称,罗姆尼的选择可能将竞选的关注点转向讨论联邦政府开支、国家债务及其在美国人日常生活中的影响等话题。

***瑞安演讲大打亲情牌巧妙抨击奥巴马

罗姆尼是当天在弗吉尼亚州的诺福克市面对2000多位听众演讲时作出这一表态的。他说:“今天我们迈出有助于重塑美国梦想的新一步。在我们推进竞选、进一步引领国家走向美好未来的时刻,很荣幸能够向大家介绍我的竞选搭档、下届美国副总统候选人保罗·瑞安。”

随后,瑞安发表讲话称,对自己担任罗姆尼的副手“倍感荣幸”,同时还讲述了共和党人所希望的竞选方向。“目前有近六分之一的美国人处于贫困中,是这一代人所见的最高的贫困率。过去四年来,美国家庭收入减少了4000多美元,不管作何种解释,也不管有什么借口,这都是失败的记录。 ”

瑞安在演讲中还大打情感牌,巧妙地利用父亲抨击了现任总统奥巴马。他表示:“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他是一个正派的好人,他的话我一直铭记在心。他曾对我说,‘你或者成为问题的一部分,或者成为问题的解决者’。很遗憾奥巴马总统现在正在成为问题的一部分,而罗姆尼则将是问题的解决者。”

从8月11日开始,罗姆尼和瑞安将展开为期四天的巴士竞选之旅,在弗吉尼亚州、南卡罗来纳州、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进行主题为“让中产阶级更强大的罗姆尼计划”的竞选。据悉,这四个州对于罗姆尼11月的选情十分关键。

***年轻的政坛中坚、执着的保守分子

引发外界关注的这名年轻议员何许人也?今年42岁的瑞安出生于中西部的威斯康星州,毕业于俄亥俄州迈阿密大学经济和政治学专业,28岁当选国会众议员,目前已是第七个任期,现任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瑞安已经结婚,并有三名子女。

作为共和党在竞选活动中对抗奥巴马的大将,瑞安主张保守的财政金融政策,提出了个人色彩极为强烈的预算案,并一直极力推动通过削减预算来减少联邦赤字。除此之外,他的提议还包括改革政府为贫困人口和老年人提供的医疗保健项目等。

瑞安的鹰派做法得到许多有影响的保守派人士的支持,且由于连任议员十余年,他是共和党在国会中的“中坚力量”,在众议院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众院少数党领袖康托尔将瑞安形容为罗姆尼挑选的一位“年轻干将”,认为瑞安必将是一位美国未来的真正领导人。英国《每日电讯报》2010年则将其评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保守派政治人物”之一。

有分析认为,瑞安来自美国中西部,他的工薪阶层和天主教背景可能帮助罗姆尼吸引一些“摇摆州”的选票,同时也有助淡化罗姆尼作为百万富翁和摩门教徒的不利身份因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