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发回首张全景彩照 黑白照片对比后有惊奇发现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11 08:17:17


“好奇”号发回首张全景彩照 黑白照片对比后有惊奇发现
天地交界处可以看到一个黑斑
“好奇”号发回首张全景彩照 黑白照片对比后有惊奇发现
此后发回的照片中看不到黑斑了

另外,NASA最先公布的“好奇”号登陆火星时拍摄的照片上有一个“模糊但明显”的黑斑,但这一黑斑在随后的照片中却神秘消失,引发了天文爱好者的种种猜测。“好奇”号是通过两颗绕火星飞行的卫星往地球发信息,在发回第一组黑斑图片两小时后,卫星再次飞越“好奇”号上空,但这次接收到的图片中却看不到这个黑斑了。

有人称,“好奇”号可能拍到了帮助其登陆火星的助降设备“天空起重机”的碎片阴影,但也有人认为那只是“好奇”号相机镜头上被蒙上的尘埃,又或者是不远处的火星砂石。

随着“好奇”号持续从火星传回照片,也激发了地球上人们的想象力。“好奇”号项目负责人迈克•沃特金斯说:“这些照片不仅满足了我们的好奇心,而且为我们提供了关键部件在登陆火星并最终抵达盖尔陨坑时的重要信息。”

NASA官员表示,“好奇”号到目前的表现可谓完美无瑕,接下来工程师们要对其进行全面的严格“体检”,这或许需要数周时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王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