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强烈回应美金融监管机构指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09 13:45:00

据美国媒体消息,渣打银行8月7日强烈回应美国金融监管机构日前对其做出的指控,表态称其99.9%的交易都是符合相关规定的。8月15日,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将对此事件举行听证会。

6日,美国纽约州金融服务局宣布,英国渣打银行过去10年来,与伊朗金融客户进行了总值超过2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亿元)的交易,违反美国的反洗钱法,有可能失去在纽约州的营业执照。与此同时,纽约州金融服务局还斥责渣打银行为“流氓机构”。

对上述指控,渣打银行不仅发布公告强烈否认,还表示已于5年前停止了所有新的伊朗客户业务。渣打银行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去10年中的交易有99.9%的内容都是符合相关管理规定的。”一位高级内幕人士则称,任何违反行为都只是“小小的办事员出错”,而不是纽约州金融服务局所称的蓄意违反规则。

渣打集团主席庄贝思(John Peace)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渣打银行因为上述指控被伤害到是完全错误的,我们将与控方进行沟通甚至是辩论以证明渣打银行的清白。”此外,渣打银行还表示,在受到这一指控前并未得到相关方面的事先知会。

美国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纽约办公室已经开始收集证据对此事进行调查,从而最终决定是否对渣打银行提出刑事指控。目前,FBI尚未对此事发表评论。

尽管渣打集团很快对此做出反应,但也未能阻止其股价受此影响产生剧烈波动。7日当天渣打银行股价跌幅达到16%,创下数十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业界分析师认为,此事件或许会令渣打银行面临高达15亿美元的罚款,并且在惩罚阴霾消失前,渣打银行的股价仍会受压。更有舆论认为,如果因此事件造成渣打银行高层离职,其市值可能会再跌3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