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出国“避难” 布吕尼“女工”铜像揭幕遇尴尬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04 07:15:33

当事人出国“避难” 布吕尼“女工”铜像揭幕遇尴尬
布吕尼铜像变身“女工”。

据英国媒体8月2日报道,一尊将法国前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刻画成“女工”形象的青铜雕像日前完工,但由于布吕尼和丈夫、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面临腐败调查而出国“避难”,如何为该铜像举行揭幕仪式成为当地官员的难题。此外,这尊塑像还引起了法国民众的强烈指责和抗议。

当地时间7月31日早晨6点左右,这个青铜雕像被运至巴黎附近城市诺让,尚处在幕布的掩盖之下。该艺术品耗资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5万元),其中的布吕尼看起来像是在诺让以前的羽毛工厂中工作的女工人。

自从萨科齐今年5月竞选总统连任失利之后,夫妇二人受到腐败调查,目前已经搬离位于巴黎的家。这座雕像原计划9月21日揭幕,但届时布吕尼和萨科齐都将不会到场,当地官员承认他们为此“深感尴尬”。“这座雕像不仅被批丑陋,而且它还是为一个富有、且丈夫面临腐败指控的女人打造的,”一名官员说,“幸好它被很好地遮掩起来,没有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但官员为其揭幕变得很困难。”

当地社会党政治家威廉•盖布指出,将布吕尼塑造成女工形象太“荒谬”。他说:“给羽毛工人一张富家女的脸,这是对她们的侮辱。我并非反对布吕尼,而是因为她并非工人的代表。”

即便是布吕尼的发言人也质疑这座雕像的意义。该发言人说:“卡拉不是圣女贞德或戴高乐将军,她只是一名前模特。”

此前,雕像计划一经媒体曝光就曾在法国引起轩然大波,人们无法理解生活奢华的布吕尼怎么能和劳动妇女的形象挂钩。建造雕像的钱原定是由政府支付,但现在已由当地一家建筑公司买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