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研发酱油冰激凌泡芙 售卖收入将捐赠海啸灾区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04 07:15:33

日企研发酱油冰激凌泡芙 售卖收入将捐赠海啸灾区
冰激凌泡芙是人们熟悉喜爱的甜品之一,而酱油咸香口味的泡芙你吃过吗?(资料图片)

如果你是一个甜品迷,那你一定不会放过任何一种口味的泡芙。不过,咸香口味的泡芙是否会让你大跌眼镜吗?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日报道,日本某甜品公司日前就发明了一款以酱油冰淇淋为馅料的泡芙,引起了甜品界的一股新潮流旋风。

这款酱油冰激凌泡芙的内馅看上去和普通的香草冰激凌没什么两样,色泽鲜亮嫩黄。但实际上,它的口感十分奇特,不仅有着酱油的咸香,而且还能够隐约尝到坚果的味道。在日本,一般来说,一只普通泡芙的售价约为150日元(约合人民币12元),而这种加入特制冰激凌内馅的泡芙售价则要价250日元(约合人民币21元)。

据奇特泡芙的研发者之一——来自东京广田甜品公司的国彦白川介绍,他们是特意为了炎热的夏季而推出的这款甜品。“酱油冰激凌泡芙的配方很独特,甜咸的口感兼备,能够给食客带来前所未有的味觉冲击。如果新产品的销量好,我们还计划为秋季再设计一款新口味的甜品。”

实际上,除了特殊的口感之外,这款泡芙的背后还有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故事。2011年3月1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引发的巨大海啸席卷了日本东北部海域,而位于重灾区岩手县的陆前高田市则整个被海水淹没。灾后,许多志愿者纷纷赶来参与清理和重建工作,这其中就有东京某创业咨询公司的负责人濑木金也先生。

“陆前高田市的市长呼吁社会各界积极献言建策,全力集资帮助灾区重建。而那时我正好遇到了Yamani酱油公司的同事,因此我们一起集结各方力量设计了这款特别的泡芙,并将把售卖泡芙的部分收入捐赠给灾区的人民。希望我们的计划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濑木先生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