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2013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网友调侃厕所问题更急迫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04 07:15:33

印度拟2013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网友调侃厕所问题更急迫
2009年4月,印度民众在观看从安德拉邦ISRO发射场升空的极轨卫星运载火箭。(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日报道,印度计划2013年启动火星任务,准备把一个探测器送上火星轨道,对火星的气候与地质进行研究。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负责人卡尔尼克表示:“2013年早些时候,科技部会批准这一计划,并制定出进度表。然后,我们将着手开展火星探测任务。”火星探测任务是印度太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印度还计划在2016年实施该国第一次载人航天任务。

火星探测器将搭载于320吨重的“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的改良型号“PSLV-XL”上,从印度南部安德拉邦的ISRO发射场升空。根据计划,探测器将携带近25公斤的科学仪器,进行9到10项科学实验。ISRO表示,此项任务旨在研究火星起源、气候、地理及是否存在生命等。

ISRO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说,该计划将花费40至50亿卢比(约合4.6至5.7亿元人民币)。在最近的一次联邦预算中,印度政府为这个项目拨款12.5亿卢比(约合1.4亿元人民币)。

不过,英国网友对这一新闻却有不同的反应。有人调侃说:“就发展程度而言,火星都比印度好吧?” 还有人说:“探测器上会不会停电?”“印度,你为什么不用这钱给民众多修些室内厕所呢?随地大小便和空间计划,哪个更亟需解决?”

据悉,印度约1.3亿户家庭没有室内厕所。7月26日,印度饮用水和环境卫生部长贾伊拉姆·拉梅什在首都新德里举行的会议上坦言,印度随地大小便情况约占全球6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小唐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