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场遭袭、电影明星不堪骚扰 宝莱坞威胁要搬离孟买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03 07:09:13

片场遭袭、电影明星不堪骚扰 宝莱坞威胁要搬离孟买
宝莱坞的电影明星拉娜·杜塔(左)和泰什·德希穆克正在拍摄一部新的印地语电影

绚丽的色彩、夸张的表演、热闹劲爆的歌舞、再加上各路超级明星,构成了五彩缤纷的印度电影梦工厂——宝莱坞。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日报道,由于片场频频遭袭、制片人和演员也经常受到当地印度教民族主义政党成员的骚扰,宝莱坞日前威胁要搬离孟买。

孟买是印度西南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府。日前,印度电影和电视制作协会已经向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席部长普里特维拉杰·恰范发出警告称,如果政府还是无力保护电影和电视剧从业人员、使其免遭“政治破坏”,那么协会将考虑把宝莱坞迁到一个更为安全的地方。

“局势开始失控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不能在生命遭受威胁的环境里进行拍摄工作,”印度电影和电视制作协会主席拉梅什·希皮说,“大家需要团结起来,合力解决这件事情。”

近段时间,宝莱坞发生了一系列摄制组在拍摄电影过程中遭袭事件,其中发生在上周末的一起袭击被确认是总部设在孟买的印度教国家主义党派“马哈拉施特拉·纳夫尼尔曼·希娜”党(MSN)所为。本周早些时候,MSN成员还发起暴力示威,反对外来人口定居孟买,并砸毁了15辆宝莱坞电影明星的私家车。

宝莱坞明星们对此感到十分愤怒,他们控诉MSN成员在过去一年里不仅多次砸毁制片厂的道具和布景,甚至经常敲诈勒索宝莱坞的工作人员。

印度著名导演马赫什·巴特一针见血地指出宝莱坞频遭政治破坏的原因,“袭击电影明星能让这些政治暴徒上头条”。不过,巴特认为,搬离孟买会给宝莱坞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没有孟买,宝莱坞也会失去原有的光环”。

宝莱坞的著名影星和导演们将于当地时间8月3日与马哈拉施特拉邦当局举行会谈,宝莱坞方面希望政府能够出面平息这些“政治暴行”。临近的古吉拉特邦则趁机向宝莱坞抛出“绣球”,承诺如果宝莱坞搬过去的话,古吉拉特邦政府一定会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更便宜的设备以及更有安全保障的拍摄环境。

宝莱坞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影生产基地之一,众多印地语电影公司的总部设在此地。印度人将“好莱坞”(Hollywood)的首字母“H”换成了孟买殖民地时期名称Bombay的首字母“B”,于是,“宝莱坞”(Bollywood)由此诞生。据估计,有超过250万人在宝莱坞工作,宝莱坞的价值超过20亿英镑(约合198.2亿元人民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