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英国开赛至今无金牌入账 伦敦市长自嘲“我们有风度”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02 07:50:02

据外国媒体8月1日报道,伦敦奥运会开幕已经四天了,但东道主英国竟然还没有金牌入账,英国不幸成为最近36年奥运历史上到第四比赛日还没有拿到一枚金牌的东道主。开赛以来,英国队的表现黯然失色,在自己的强项上连连失手,至今仅拿到2枚银牌和2枚铜牌,排在金牌榜第21位,与他们冲击奖牌榜前三甲的预期落差不小。

不过,好在英国人还有极强的自嘲精神和幽默感来缓解这一尴尬。对于这样的成绩,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在接受SBS电视台采访时把这一现象归结为英国人固有的“矜持和风度”。他说:“作为东道主,垄断奖牌榜是不合适的,我们让其他国家得到一些金牌,目的是为了让他们产生一些安全感的错觉。”

鲍里斯还对英国队的整体表现予以肯定。“我不只一次认为,即便我们之后再没有奖牌入账,但能够举办这样一届伟大的奥运会,同样很不错。另外英国队还在体操项目上收获了百年历史上的首枚奖牌,这令人非常激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