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自掏5000美元助选 欲激发支持者捐款热情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02 07:50:02

综合外媒7月31日报道,面对对手罗姆尼的超强“吸金”能力,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宣布将自掏腰包,为自己的总统竞选活动基金捐款,以号召更多的人出资支持他。

31日,奥巴马向支持者(主要是草根支持者)发了一封邮件,称将自捐5000美元(约合3.2万人民币)。“我捐的这些钱,显然不足以让我们的筹款额超过另一方(指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但我始终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会无往不胜。”

这是奥巴马首度以个人名义为竞选捐款。2008年总统大选时,奥巴马本人没有为自己的竞选出钱,他的夫人米歇尔当时也只是象征性地出资399美元(约合2541元人民币)。不过,奥巴马当年的筹款成绩却十分“傲人”。仅2008年9月,就有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6亿)进账,创造了单月筹款额最高纪录。

但时隔四年,这位曾被赋予厚望的总统似乎魅力大减,吸金能力也大不如前。在过去两个月中,罗姆尼的筹款成绩均超出奥巴马,仅6月份就比奥巴马多“圈钱”3500万美元(约合2.2亿人民币)。而且统计数据还显示,许多原本奥巴马志在必得的草根支持者也把钱投给了罗姆尼。

此外,奥巴马团队的花销还远超罗姆尼,一度出现赤字。媒体认为,由于筹款额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候选人支持率的高低,目前以微弱优势领先罗姆尼的奥巴马对于自己的“缺钱”现状十分焦心,因此只能“自掏腰包”拉拢人气。

不过,相对于财力雄厚的对手罗姆尼,奥巴马在捐款上似乎显得有些“小气”。罗姆尼夫妇曾在5月份为罗姆尼总统竞选基金捐款7.5万美元(约合48万人民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