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著名音乐家60岁读高中 获总统赞扬和祝福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01 07:29:52

南非著名音乐家60岁读高中 获总统赞扬和祝福
马布赛在时隔45年后重返高中校园。

据英国媒体7月30日报道,南非一名顶尖音乐家在辍学40余年后,重新拾起了书本,进入他家附近的一所高中就读。近日,他顺利通过了高中毕业考试,并打算到大学继续深造。他的这一励志举动获得了南非总统的盛赞。

西波•马布塞是南非最受欢迎的音乐家之一。上个世纪70年代,高中没毕业便辍学的他,以一名鼓手的身份加入南非本土灵乐组合Beaters并开始了他成功的音乐生涯。80年代,他达到了事业的高峰,发行的专辑“Burn Out”销量突破50万张。

但是马布塞的心里一直有个遗憾。“即使我在音乐上获得了成功,但我觉得只有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我的人生才会完满。”马布塞说。

马布塞也承认时隔45年后重返学校进行学习确实面临很多困难。不过,他表示他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并打算在不久之后到大学进修人类学。

事实上,由于他在音乐上的出色成就,现年60岁的马布塞的大学梦想似乎并非遥不可及。“许多大学都在联系他,希望他入读。”他的经纪人迈尔斯说。

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南非约12%成年人为文盲。身为名人,马布塞的举动无疑将有助于推动南非普通人的学习热情。南非总统祖马公开称赞马布塞60岁入读高中的举动“意义重大”。

“学习永远不嫌晚,你的举动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并鼓舞了所有人。”祖马对马布塞说,“我们欣赏你对梦想的执著和热情,并祝你在未来心想事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孙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