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出血热”扩散致死14人 一度被认为与巫术有关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31 07:21:42

乌干达“出血热”扩散致死14人 一度被认为与巫术有关
埃博拉病毒俗称“出血热”,是世界上非常稀少而又致命性的病毒。

综合外国媒体7月29日报道,乌干达政府28日证实,该国中西部在过去几周内发生了埃博拉病毒大规模扩散的情况,目前已有20人确诊感染,其中14人死亡。

乌干达政府在声明中说,中西部几周前第一次发现此病毒,经实验证实是“苏丹型”埃博拉病毒。一名婴儿确认死于这一病毒,随后其家庭又失去8名成员;目前已经确认共有14人死亡。

在得知神秘传染病源于埃博拉病毒后,乌干达西部地区一家医院的很多病患慌忙转院。当地一名议员告诉记者,起初人们以为这些无法解释的死亡与某种巫术有关,“当埃博拉病毒被确诊后,很多医院里的病人都逃命了,就连医务人员也人心惶惶”。

乌干达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均派专人前往病发区,希望能控制病毒蔓延。本次爆发的“苏丹型”埃博拉病毒是较为常见的菌株之一,此病毒的感染者近些年死亡率超过70%。

埃博拉病毒俗称“出血热”,是世界上非常稀少而又致命性的病毒。1976年刚果(金)第一次报告此病毒,感染该病毒的死亡率高达50%至80%。该病表现症状为高烧、呕吐、腹泻和死亡时口鼻流血。尽管医学界进行了多年研究,但目前仍没有预防疫苗或有效药物。

2000年,乌干达北部有425人感染这一病毒,其中超过半数人死亡。2007年,该国西部再度爆发埃博拉病毒,造成至少37人丧生,当时政府建议人们不要握手并尽量避免公众集会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译整理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