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鼠标用手控制 美公司研发人机互动控制系统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25 08:51:33


***告别鼠标

这种技术由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的奥布朗工业公司开发。有趣的是,当年公司首席科学家昂德科夫勒作为电影顾问之一,建议设计了人机互动的场景,如今他本人负责将这一科幻场景变成现实。

昂德科夫勒相信,这一人机互动技术的开发将从根本上改变人类与计算机互动的方式,帮助人们告别鼠标。

他认为这种特制手套将会取代鼠标,因为新型人机互动系统更加直观,便于操作。“如果你试过教你的祖父辈用鼠标,那你就会知道那有多么令人沮丧。(使用G-Speak系统,)每个人戴上手套后,在30秒内就可以运用自如,因为任何人都会用手指指点点。”

***前景广阔

目前已有一些公司和大学引进了这种系统,但奥布朗公司还在进行深入研发,希望将来可以在多个领域普及这种系统,让这种高新技术不仅仅供少数特权阶级使用。

奥布朗公司首席执行官科文·克雷默表示,这种人机互动控制系统可以用于在海量信息里搜索查找关键情报。“我们认为,计算机的未来运用趋势是多用户、多屏幕、多终端的,我们研发的新系统可以很好地解决其中存在的计算机工作流过大的问题。因此,这种系统十分适合执法部门和大型企业使用。”

现阶段的人机互动系统要占据一整间屋子,使用多个屏幕,以允许多名使用者同时操作。奥布朗公司正在开发较小的版本,适于家庭或办公室日常工作。

该公司预计在近期把这套系统推向大众市场,计划定价不会超过购买一个高质量鼠标的价钱,约20至40英镑(约合198至396元人民币)。

“这项技术的理念就是要改变人们现有的工作方式,”克雷默说,“按照人们已经习以为常的工作方式,人类必须进入机器的世界中。我们所做的就是打破显示器的限制,让里面的画面跳出来,在现实世界中实现人与电脑的互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