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厨泄露元首“舌尖上的秘密”:英女王不挑食、奥巴马喜特供食品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21 08:24:56

御厨泄露元首“舌尖上的秘密”:英女王不挑食、奥巴马喜特供食品
作为全球第一位“女御厨”,克里斯特塔·科默福德(右)当年击败400人才能成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御用厨师。
御厨泄露元首“舌尖上的秘密”:英女王不挑食、奥巴马喜特供食品
德国御厨乌尔里希•克茨(右)和法国御厨伯纳德•沃西。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国际御厨协会”7月19日在德国柏林召开为期一周的35周年年会。这个厨师界的顶尖俱乐部1977年由法国退休商人吉尔斯·布拉加德创办,目前有25名成员,每年都会在会员所在国举办活动。加入该协会的会员不仅要在厨艺上有一手绝活,而且还必须是某个国家元首、王室、高层领导人或者国家礼宾部门的现任或者前任御用厨师。

当地时间20日,德国御厨乌尔里希·克茨和法国御厨伯纳德·沃西将在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府邸准备丰盛的菜肴招待其他御厨,据说其中包括了默克尔最喜欢的几道菜。午宴过后,御厨们将前往巴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会面。

“我们会烹饪几道默克尔赞不绝口的德国特色菜肴,包括各色时蔬和炸鱼,”克茨介绍说,“沃西则会为大家献上美味的黑鲈,还有作为饭后甜点的焦糖布丁。

不过,遗憾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由于行程过于繁忙,只能抽出少许时间在午宴上露一下面、与御厨们合影,但无法享受这顿美味大餐。

据悉,年会期间,这些御厨们不仅会交流下厨心得、切磋技艺,还会分享元首饮食喜好之类的八卦消息。例如,在法国爱丽舍宫厨房工作40年的伯纳德·沃西会警告他的同行们不要在国宴上给奥朗德总统提供洋蓟,称奥朗德讨厌那些东西。美国白宫御厨克里斯特塔·科默福德则会提出,当奥巴马总统参加宴会时,不要提供甜菜根,因为这是奥巴马夫妇无法忍受的少数蔬菜之一。英国白金汉宫的马克·弗拉纳根却不会提出类似的建议,御厨协会创办人布拉加德称,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出了名的不挑食,人人都喜欢为她烹饪。

作为全球第一位“女御厨”,克里斯特塔·科默福德当年过五关斩六将击败400人才能成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御用厨师。入职后,她每天早晨6点就开始准备膳食,到晚上10点半才能下班。

科福德说,女厨师身体不如男厨师有优势,所以需要灵活的头脑和精湛的厨艺,需要不断学习新菜式,她的办公室里关于膳食的书籍就超过500本。“我最难忘的事情就是随同奥巴马访问法国时,因时间紧迫,与法国总统御厨合作,在12分钟内做好三道菜供两位总统享用。”

科福德还透露,奥巴马对食物态度开放,各式食物都喜欢但偏爱健康食品,“白宫后花园种植的新鲜西红柿最受奥巴马的青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