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堂吉诃德”战袍装骑马穿越加拿大 传播骑士精神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19 08:47:36

“现代版堂吉诃德”战袍装骑马穿越加拿大 传播骑士精神
文森特和他的战马
“现代版堂吉诃德”战袍装骑马穿越加拿大 传播骑士精神
文森特身着传统战袍。
“现代版堂吉诃德”战袍装骑马穿越加拿大 传播骑士精神
文森特将骑马或徒步完成全部行程。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在文艺复兴时期创作的现实主义杰作,主人公堂吉诃德成为了一个代表“永远前进”的经典形象。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7日报道,一名加拿大男子日前装扮成“现代版堂吉诃德”,身着古式战袍,骑着马,开始了旨在传播骑士精神的全国之旅。

这名22岁的男子名叫文森特·凯鲁亚克,来自加拿大的魁北克。他希望能通过这次行程向现代社会传播早已消失的骑士精神:忠诚、诚实、尊重和善良。文森特在自己的网站上写道:“此次旅行必须骑马或步行横跨全国来回,途中要帮助别人,要教会别人学会相互团结。”

文森特通过网络获得他人的捐款,旅途中路人的慷慨解囊也会解决一部分资金问题。不过,文森特并不是不劳而获的人,他在旅途中也会下到农场田间帮着干活,从而获得一定的报酬。

在出发前,文森特曾说:“加拿大人民好客的传统将再一次被验证。”事实证明确实如此。目前文森特的行程已经进行了六周,在路上他受到许多好客的加拿大人欢迎。

对此这种旅行,文森特本人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我认为这种冒险旅行是十分有意义的,不仅对我自己而言,更是对其他人有意义。因为我希望能够通过旅行解决当今社会的一个问题:孤立。对于一颗真诚的心灵而言,圣洁、信仰、勇气以及宽恕、尊敬、谦逊、正义、诚实、忠诚、善良等都是必备的素质……传播这些理念是我计划中的关键。”

此次仅仅是文森特“传播骑士精神”旅行计划的第一次行动。他还计划在2014年从英国爱丁堡出发,横穿欧洲,最终抵达以色列的耶路撒冷。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