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摄影师偶拍军人求婚温情场面 发网络视频寻人引争议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17 08:57:47

美摄影师偶拍军人求婚温情场面 发网络视频寻人引争议
戈利克拍下的求婚场面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一名新手摄影师在近日的华盛顿之旅中计划拍摄美国首都的风景,却意外捕捉到了温情一刻。

本月2日,美国内华达州摄影师安吉拉•戈利克前往华盛顿战争纪念馆,她注意到一位身着制服的男子和一位女子紧紧相拥。尽管离得不是很近,难以听到他们的对话,戈利克本能地感觉到自己将见证一场求婚,于是拿出相机,通过调焦放大画面。

“果然,穿着制服的男子掏出一枚戒指,戴入女子的手指。之后他双手轻轻地捧起她的脸,把她拉得更近些,接着吻她……她整个身体都软了下来,”戈利克回忆说。

戈利克拍下了求婚场面,为了寻找那对情侣,她将照片剪辑为视频放在了视频网站Youtube上。她表示,“男子穿的制服表明他在空军服役,求婚发生在战争圆形大厅。他们的故事令我着迷不已,尽管我甚至都不认识他们。他可能是一名老兵,为了爱人而返乡;或者他将动身,远赴战场?”

戈利克希望这段视频能在网络上引起轰动,这样她就能结识这对情侣并将照片交给他们。尽管她的初衷似乎很真诚,却在网上遭到了一些批评。

Youtube上的某评论称:“我感觉你在用这个视频使自己脱颖而出。这对我来说有点怪异:在视频里你提到自己不下15次。”

另一评论说:“我肯定他们会对你闯入他们的私人时刻感到震惊。未经他们允许,你将视频公开,毫无疑问,你在用这个自我炒作。”

戈利克为自己的做法辩护道,将视频放上网是因为她没有其他途径联系那对爱侣。“我是个情感细腻的人,也曾是一位新娘。我曾盼望有人拍下我丈夫求婚的场面。因此我觉得我在做一件美好的事,让他们拿到这些照片。”

她说,自己起初联系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想看看他们是否愿意在内部报纸上用这对伴侣的照片刊登广告,希望情侣的朋友们能认出他们,而空军官员则称在未得到情侣允许前,他们不能刊登照片。

戈利克告诉《赫芬顿邮报》婚礼版:“这就是我的目标:找到这对情侣,将这奇妙夜晚的照片交给他们。”

截止到7月15日晚,求婚视频在YouTubes上的浏览量已达322次。《每日邮报》称,认识这对情侣的读者可以给Meghan.keneally@mailonline发电邮,该报将向摄影师戈利克转达相关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