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银行经理获刑两年 盗用存款13.1万英镑违规操作51笔业务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13 07:41:16

英银行经理获刑两年 盗用存款13.1万英镑违规操作51笔业务
现年50岁的汇丰银行业务经理彼得·纳德。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1日报道,英国汇丰银行现年50岁的业务经理彼得·纳德因盗用客户巨额存款,于10日被当地法院判处两年监禁。

彼得·纳德是从2004年开始通过向客户发送不实的银行声明而擅自挪用客户存款的。他本以为会很快露馅儿,不想直到2011年2月才受到质疑。据悉,纳德先后盗用同一客户的存款总计13.1万英镑(约129.4万元人民币),其中约有5万英镑被用来支付外卖和他本人在巴特林度假村的旅费,另有8万英镑被转入一家因经营不善而无法如约偿还贷款的企业的账户,这笔贷款曾经纳德之手草草获批。

汇丰的一家客户曾向银行发出质疑称,为什么其账上有1.8万英镑被无故提走。汇丰银行随即展开调查,最终发现问题出在纳德身上。1980年入职的纳德在接受问询时承认,他曾通过在各个银行客户的户头间挪动资金来弥补不良贷款产生的漏洞。

此外,纳德还违规操作了汇丰银行的51笔业务,估计损失超过20万英镑。

纳德的律师罗斯·伯罗斯在法庭上辩护称:“这起事件确有侠盗罗宾汉的故事特点,我认为此事更应归咎于银行方面施加给纳德的重压。”伯罗斯透露,纳德在被提拔为业务经理后精疲力竭,他在被捕后一度想自杀;“这是个极不寻常的案子”,纳德并没有大肆炫耀他所拥有的4.9万英镑的存款,而是继续生活在连栋房屋中,继续开着低端汽车。

而纳德对于所有指控供认不讳,同时要求法院对其他46起假账案件进行审理。他表示:“我从没想过会长时间干这些事。我很高兴能离开银行,我可以为之前画上句号,并开始我的新生活。其实我并没有从此前的行为中获利多少,我门家的财政情况甚至陷入了困境。我深爱我的家人,希望他们能原谅因我而造成的家庭经济负担。”

起诉方律师则给纳德的行为贴上了“错误、愚蠢和不必要”的标签,他认为:“大笔资金被挪用,要么就是他毫无能力,要么就是他存有私心。”

汇丰银行的发言人对此案件的评论是:“任何不当行为一经发现,汇丰银行会立刻通知有关当局。在这起案件中,银行方面和诺福克警方进行了密切合作,并提供了相应支持。此外,汇丰银行为职员们提供了很多表达和讨论他们对于自身职位想法的渠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