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孤独牛仔:智利81岁老翁独居深山46年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09 08:54:11


世界最孤独牛仔:智利81岁老翁独居深山46年
老人的两所小房子
世界最孤独牛仔:智利81岁老翁独居深山46年
不缺衣不少食,老人觉得独自生活挺好

巴里恩托斯的住所是两座小房子。一间用来吃饭、睡觉、听收音机以及堆放一年送来两次的报纸。另一间则用来储藏食物,比如罐装汤和甜点,成包的糖和面粉以及桶装食用油等。这些食物每隔10天才会通过小船运到这个偏僻的地方。老人也吃自己饲养牛羊的肉,还用日历来标记度过的每一天。

奥伊金斯湖一带是巴塔哥尼亚最偏远的地区之一,也是智利人烟最稀少的地方,同时它还是除了南极洲以外全球人口最少的地区之一。

每隔两年,巴里恩托斯就会把牛羊赶到25英里(约合40公里)以外的集市上去卖,赚点钱来维持自己的生计。他还喜欢听收音机了解政治和体育新闻。他生平只看过一次电视。

两年前,当地政府发现他拥有枪支,便用太阳能板把枪换走了。但老人很少用太阳能板,他还说,自己拥有新的枪了,“但不会再交给他们了”。

不过,巴里恩托斯的生活正在越来越多地受到外界的干扰。10年前,政府部队的船只开始每周巡航。现在每隔10天就会有旅游船造访奥伊金斯湖。还有专门人员采访老人,希望了解他的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