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假币故事两则:制作精良难辨真伪 粗暴复印为交朋友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30 08:33:28

欧洲假币故事两则:制作精良难辨真伪 粗暴复印为交朋友
警方展示面值2欧元的假硬币模具
欧洲假币故事两则:制作精良难辨真伪 粗暴复印为交朋友
警方缴获了大量用于制作假硬币的铜镍合金内芯和硬币外圈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9日报道,希腊警方日前在该国北部缴获了数万枚制作精良、真伪难辨的假硬币,并逮捕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而奥地利一个男孩为了交朋友,竟用家里复印机复印钞票送给同学,目前他已经被学校开除。

警方是在希腊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斯附近的一个村庄抓获到这两名嫌犯的,其中一个是59岁的保加利亚男性,另一个是41岁的希腊籍同伙。同时,警方还在通缉另外一名40岁的希腊男性同案嫌犯,他被指控把一栋房子变成了制作假币的工作室。

希腊警方是在收到邻国保加利亚当局的通报后,查获这个假币案的。他们对这些用高科技手段、制作近乎完美的假硬币感到非常吃惊。警方在嫌犯的工作室里查获了液压铸币器、精密的天平和其它一些先进的铸币设备,以及4200个2欧元面值的硬币内芯。另外,警方在一名嫌犯的车上发现了6.3万个铜镍合金内芯、硬币外圈以及其他一些制假工具。

欧元硬币由欧元区各国铸造,所有硬币的正面都是统一的,反面可由发行成员国自行设计。希腊警方此次查获的硬币种类繁多,包括了多个欧元区国家,目前当局正在对它们进行检查。

相比而言,另外一个发生在奥地利的假币案就显得相当业余。一个15岁的男孩利用父母的复印机,复印了面值数千欧元的假纸币,然后把其中3000欧元送给学校同学。

这个男孩是在看了一个关于假币制作的电视节目后,萌生造假念头的,而他的动机也很单纯——为了在学校交到朋友,因为他老是感觉自己是个局外人,不受同学欢迎。因事情败露,这个可怜的孩子已于28日被学校开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王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