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举行另类选美赛 老奶奶们争夺“大屠杀幸存者小姐”头衔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30 08:26:24

以色列举行另类选美赛 老奶奶们争夺“大屠杀幸存者小姐”头衔
参赛选手尽快年事已高,但显得神采奕奕

据美国媒体6月29日报道,以色列日前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选美比赛,14名二战大屠杀幸存女性登上舞台,争夺 “大屠杀幸存者小姐”的称号。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今年是头一次举行这一比赛,全国共有300多名女性报名参加,最终有14名选手进入了28日的决赛。虽然是选美比赛,但选手着装和外貌在打分时大概只会占到10%左右的权重,评委们主要以参赛者逃脱纳粹集中营和战后重建生活的经历为主要标准,选出最终的胜者。

组织者介绍说,这次比赛是为了表达对生命的敬意,让这些九死一生的幸存者快乐地生活。“幸存者们呆在一起感觉会很好。”

选手们在赛场的表现似乎也证明了这一点。进入决赛的14名选手虽都年事已高,最年轻的74岁,最老的已经97岁,但却颇为享受比赛的过程。她们身穿优雅的黑裙,带着耳环和项链,面带微笑挥着手走上红地毯,显得神采奕奕。

“虽然在这个年龄参加选美比赛很不容易,但是我们来了,因为这场比赛使人们再次记起我们这些幸存者,使人们再度关注我们,”一名参赛选手说。

但也有很多人不赞成举行这样的活动,他们认为对这些曾遭受巨大痛苦的女性进行公开品评并不合适。 “我希望这些从不幸中走出来的人们生活更加丰富,但我不认为穿上漂亮的衣服、上台走一圈会使她们的生活更有意义,”艾维达尔说。他是以色列一个大屠杀幸存者权益保护组织的负责人。

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在欧洲残忍屠杀了600万犹太人,目前,在以色列仍然生活着大概约20万大屠杀幸存者。(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北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