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前总理家中毕加索真迹被盗 居民竟在路边拾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15 16:03:56

乌克兰前总理家中毕加索真迹被盗 居民竟在路边拾到

毕加索的画作《女人金发髻》

据美国媒体6月14日报道,一件日前在乌克兰前总理帕夫洛•拉扎连科加利福尼亚州家中被盗的毕加索画作被发现遗弃在了路边栅栏旁。

今年5月,一群高中生闯入拉扎连科空置的家中搞聚会,在被警察轰走前拿走了这幅真迹、电脑和若干烛台。房子的管家在聚会的第二天报警。警察四处寻找没有收获,却没想到画作被当地的居民本月13日在拉扎连科住所附近的路边找到。

据悉,这幅价值4万美元的作品为毕加索1957年所作,名为女人金发髻(Femme au Chignon)。

拉扎连科1996就职乌克兰总理,但第二年就因与时任总统列昂尼德·库奇玛不合而辞职。1999年,拉扎连科逃到纽约,但随后便被抓获。2006年,拉扎连科以洗钱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将于本年11月提前释放。

(来源:中国日报 实习记者王子健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