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警方“打假”搅黄婚礼 当局处罚太轻新人怒气难消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14 08:45:23

北爱警方“打假”搅黄婚礼 当局处罚太轻新人怒气难消
麦克理维和孙亚楠在警方采取鲁莽行动之前在婚礼现场的甜蜜合影。
北爱警方“打假”搅黄婚礼 当局处罚太轻新人怒气难消
这对可怜的新人在获释后同朋友们在警局外面的合影。
北爱警方“打假”搅黄婚礼 当局处罚太轻新人怒气难消
麦克理维和孙亚楠在获释后第二天补办了婚礼。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12日报道,25岁的北爱尔兰厨师尼尔·麦克理维和20岁的中国女友孙亚楠(音译)原本能够拥有一场终身难忘的浪漫婚礼,然而,北爱警方因误以为他们二人“假结婚”而发起打击行动,使这场精心准备的婚礼以闹剧收场。尽管警方已对相关警员做出纪律处分,但这仍难以消除麦克理维夫妇心头的愤怒。

事情发生在2011年7月,来自斯特拉班的麦克理维和孙亚楠正准备在伦敦德里郡举行结婚仪式。但就在仪式开始之前,警方突然闯进婚礼大厅,当着在场50名亲友的面把新人带上警车。

之后,麦克理维和孙亚楠分别在不同的警车中接受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审问。在此期间,已经怀孕的孙亚楠还被迫脱掉婚纱,换上出庭用的专用服装。对于自己的不幸遭遇,她只能以泪洗面。

但更令当事人气愤的是,在接受完审问后,他们并没有立即获释,而是被带往警察局继续扣留,直到麦克理维的律师赶到后才被无罪释放。据悉,这对恋人已经在事发后第二天在卡斯尔德格补办了婚礼。

时隔近一年,北爱尔兰警察投诉专员今年6月11日对涉及该事件的3名警员做出纪律处分。但麦克理维认为这种处罚远远不够。他在接受地方媒体采访时说:“这种日子我们一辈子也就只有一次,但它却被搞砸了。警察本应该好好做事,为我们减少麻烦的。”

麦克理维指出:“警方仅仅根据一封匿名信就采取了这样的行动。他们在行动展开不到40分钟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自己犯了错误,但仍然把我们拘留了5个小时之久……相关警员受到纪律处分,但我并不满意。我们度过了这么糟糕的一段时间,简直太痛苦了。如今,我们试着忘掉婚礼当天的经历,从来也不谈及我们的婚礼。但从那之后,我的妻子人都变了。”

据悉,麦克理维的律师将继续以“毫无必要地延迟”释放时间为由,要求当局加重对相关人员的指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