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爱115年海龟夫妇终“离婚” 雄龟被赶出家门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11 08:57:29

恩爱115年海龟夫妇终“离婚” 雄龟被赶出家门
在一起115年后,两只巨型海龟比比和波尔蒂“离婚”了
恩爱115年海龟夫妇终“离婚” 雄龟被赶出家门
动物园工作人员不清楚海龟为什么会闹翻,雌龟比比首先发起对伴侣的攻击
恩爱115年海龟夫妇终“离婚” 雄龟被赶出家门
动物专家对恢复海龟夫妇关系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115年的婚姻,对向往天长地久的人类来说,可望而不可及。奥地利克拉根福一家动物园的两只巨型海龟令人艳羡地在一起生活那么长时间之后,却对对方不耐烦了,真是让人扼腕叹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9日报道,海龟夫妇比比和波尔蒂在共同生活了一个多世纪以后,拒绝继续共用一个笼子,结束了“婚姻生活”,分道扬镳。

比比和波尔蒂青梅竹马,如今都已经115岁了。它们一起从瑞士巴塞尔动物园搬到奥地利后,相安无事地过了36年日子。突然有一天,雌龟比比开始攻击雄龟波尔蒂,咬下它的一大块壳,看来是比比首先提出分手的。根据报道,比比还对波尔蒂发起了进一步的攻击,直到丈夫挪到另外的地方去。

动物园工作人员意识到事情不太妙,遂请来动物专家“问诊”。专家们给两只海龟喂食催情药,鼓励它们一起玩游戏,试图给它们的关系重新注入新的趣味,让夫妻俩重归于好。不过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种办法凑效,一切努力都无济于事。

动物园老板海尔格·哈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海龟夫妇“闹离婚”没有任何理由,它们只是再也无法忍受对方。他们说服比比和波尔蒂和解的希望破灭了,这也标志着世界上最长久的动物“婚姻”就此宣告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