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极右翼议员电视直播时发飙 泼水并殴打女政客

作者:renq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9 08:22:42

希腊极右翼议员电视直播时发飙 泼水并殴打女政客
卡西迪亚里斯在直播过程中对女政客大打出手

由于选举结果可能会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并加深欧洲经济危机,希腊将于当地时间6月17日举行的第二次议会大选受到了广泛关注,国内左翼和右翼两方势力也在为获胜做最后的努力,他们之间的较量甚至蔓延到了电视直播节目中。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希腊电视台6月7日的一档辩论节目直播过程时出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一名极右翼政党发言人竟然向正在参加节目的一名左翼政党女政客身上泼水,并用拳猛击另一名左翼女政客的头部。

当天,这档早间政治秀节目邀请了希腊极右翼政党“金色黎明党”发言人伊利亚斯·卡西迪亚里斯、共产党成员利安娜·卡内莉以及左翼联盟党成员雷娜·多鲁。在直播中,多鲁称民主危机可能导致希腊倒退500年,她还提及卡西迪亚里斯曾犯有抢劫罪。

也许是这句话惹怒了31岁的卡西迪亚里斯,他随即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将一杯水泼到多鲁的脸上。坐在旁边的卡内莉向卡西迪亚里斯扔报纸,试图阻止他向多鲁泼水。曾经是一名拳击手的卡西迪亚里斯于是用拳头反复击打卡内莉头部,其中有3次打在她的脸上。

这一突发以外导致辩论节目提前结束,同时也引发了希腊全国对“金色黎明党”成员行为问题的关注。希腊的各家新闻网站和博客都在谈论这起希腊电视直播史上“第一起攻击事件”。

事件发生后,希腊警方向卡西迪亚里斯发出了逮捕令。由于希腊议会已经解散,在5月6日选举中当选议员的卡西迪亚里斯并不享有豁免权。

希腊政府也发表声明,谴责卡西迪亚里斯的行为。声明说:“希腊政府对这一暴力攻击事件表示最强烈的谴责……这是对民主社会中每一位公民发起的攻击。”

希腊看守政府总理皮克拉梅诺斯事后与包括“金色黎明党”在内的多个政党领导人通电话,呼吁各政党在大选前保持平静。不过,“金色黎明党”回应称,卡西迪亚里斯上述行为是在遭到挑衅后进行的自卫。

有政治评论家认为,尽管这起事件不会对6月17号进行的选举产生太大影响,却足以抹黑希腊的国际声誉。“金色黎明党”过去几年来曾多次卷入攻击移民事件,但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该党在即将进行的选举中仍将进入议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