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山车成“救命车” 为英国脑瘤少女赢得宝贵治疗时间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6-08 08:26:01

过山车成“救命车” 为英国脑瘤少女赢得宝贵治疗时间
医生检查后表示,这个大肿瘤在巴西特6岁时就出现了。
过山车成“救命车” 为英国脑瘤少女赢得宝贵治疗时间
疯狂的过山车游戏为巴西特赢得了延续生命的宝贵时间,因为过山车减轻了脑瘤给头部带来的压力。
过山车成“救命车” 为英国脑瘤少女赢得宝贵治疗时间
来自伦敦的埃玛·巴西特12岁时发现脑内有一个蜜桔大小的肿瘤。

过山车是一种惊险刺激的游戏,备受一些年轻人的喜爱,但你可能不知道,有时它还会发挥特殊的功效——“治疗肿瘤”。英国就有这样一位患有脑瘤的小姑娘,因玩过山车而赢得了时间,从而挽救了自己的生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6日报道,这个幸运儿名叫埃玛·巴西特,现年20岁,来自英国伦敦。8年前,她因严重的头痛和眩晕感去医院检查时,发现脑内长了一个蜜桔大小的肿瘤,并且这个大东西当时已经阻碍了脑液的流动,导致其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就在去医院做检查的前一天,巴西特的母亲带着女儿和一群朋友来到了索普主题游乐园,就是这里疯狂的过山车游戏为小姑娘赢得了延续生命的宝贵时间,因为过山车减轻了脑瘤给头部带来的压力,暂时让脑液流动了起来。

在医院检查时,医生说这个肿瘤从巴西特6岁时就出现了,并且在玩过山车时她的生命仅剩下几个小时了。巴西特回忆说:“发现自己脑袋里面长了这么大的一个肿瘤对我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打击,并且它已经在那里好几年了而我还全然不知。”

当时年仅12岁的巴西特随后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术前医生表示因为肿瘤包住了脑干,切除肿瘤会导致不可修复的损伤,最终可能导致她变成植物人。然而令人惊奇的是,8年的时间过去了,巴西特如今完全恢复了健康。她再一次学会了走路、讲话,并且即将开始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的新工作。

巴西特激动地表示:“医生告诉我的父母,我需要24小时看护,因为手术后我不能走路、不能说话,甚至不能自己吃饭,但是我下定决心与病魔斗争到底、一定要重新站起来。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终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可以过上我一直想要的生活。在最近的一次检查中,没有发现任何肿瘤复发的迹象,这是个非常好的消息。”

在过去8年时间里,巴西特经历了无数次的手术,并且有一整年的时间她的一条腿都需要借助夹板,而后两年又需要拄着拐杖才能走路。

如今肿瘤给巴西特留下的仅是左半边脸部的轻微麻痹。“经过多次的水疗、物理治疗和语言障碍矫正课程,我恢复到了今天的这种状态,医生们都认为术后我的情况可能不会有太大改善,他们从没想过我能恢复得这么好,”巴西特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